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学史传薪】中石大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立仪式暨“百年芳华,初心之火”微党课大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矢志奋斗拼搏,5月28日上午,中石大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立仪式暨“百年芳华,初心之火”微党课大赛。学院党委书记李光和、党委副书记海凤,各教工党支部代表参加大赛并担任评委,学院100余名学生党员参加活动。

74d233f5f5d0468aa61a36649463e85a.jpg

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立环节,海凤宣读了《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关于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的决定》,并为宣讲团授旗。宣讲团由李光和任团长,青年教职工、大学生骨干为成员,面向学院师生开展专题式宣讲。宣讲团成员代表、机电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朱霄霄表示,宣讲团成员将面向师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让师生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涵养爱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

8d851d3cd10d49428366b129fba88bad.jpg

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立后的首场宣讲活动,学院组织开展“百年芳华,初心之火”微党课大赛决赛,10名学生进行了激烈角逐,围绕校史校情、“五四”精神、网络强国、红船记忆、焦裕禄精神、科研人的初心与使命等主题进行党课展示。经评委打分,比赛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经6名。

有的选手通过讲述家人在新冠肺炎疫情时白衣为甲、逆行出征,展现了共产党员的初心;有的选手通过讲述张思德同志的英勇事迹,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有的选手讲述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的焦裕禄精神;有的选手结合全球新冠疫情现状,讲述了中国的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有的选手深情回顾了五四运动,展示了中国青年传承五四精神、斗报效祖国的决心;有的选手号召当代青年传播网络正能量,为建设网络强国贡献力量;有的选手回顾了国家科技发展历程,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展示了科研人的初心与使命;有的选手以一艘红船引入,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来的重大历史事件;有的选手讲述学校投身基层工作的优秀毕业生的工作经历,呼吁同学们把青春放飞在基层,努力成为逐梦不止、奋斗不息的新时代石油人;有的选手结合校史,展示了中石大砥砺前行的光辉历程。

比赛后,学院40余名新发展预备党员与全体师生党员一起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b8459e6c40a745ca9d849f7f5e2424b7.jpg

李光和希望宣讲团成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党史学习宣传教育工作,推动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入脑入心,引导师生从党史教育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宣讲团将走进社团、走进班级、走进支部,继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主题丰富的党史学习专题宣讲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持续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并依托红色资源,创新活动形式,用好各类学习平台,切实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