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学子在第四届国际青年人工智能大赛中获佳绩

近日,第四届国际青年人工智能大赛在杭州落下帷幕,由中石大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毕钟诚、施钥、范江龙和自动化专业本科生张莉曼、陈金凤设计完成的“六足灾后探测机器人”在“探索者创新设计”赛道决赛中获全国二等奖,指导教师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许亚岚、孙琳。

探索者创新设计赛是围绕机器人的场景和应用进行设计,要求应用场景设计真实、机器人设计合理、功能完整、解决方案具有创新性。本届赛事初赛历时5个月,学校参赛队员利用课外时间充分调研,反复实验调试,完成了机器人设计和应用场景搭建,在初赛评审中表现出色,晋级全国总决赛。在决赛中,队员们克服困难,顺利完赛,展现了中石大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所设计的“六足灾后探测机器人”可适用不同种类灾后环境探测,可在较高危险环境中进行辅助探测,有效防止灾后发生爆炸事故造成的二次伤害,提高探测队员救援的安全系数,保障探测队员的生命安全。经过线上演示、答辩、专家组成员评分,中石大参赛队伍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58所参赛院校的125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二等奖。

国际青年人工智能大赛由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协作项目工作委员会指导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的当前竞赛水平最高、参与院校最多的国际级青年高水平人工智能大赛之一,是重要的青年科技创新交流平台。

(编辑 李昕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