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期刊《古地理学报》获评“第五届中国精品科技期刊”

12月29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在2020年度“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发布会”上,公布了“第五届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遴选结果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和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主办的《古地理学报》入选,这是期刊首次获此殊荣

为提升中国科技期刊的整体水平,国家科技部从2000年开始先后立项开展“中国精品科技期刊战略研究”和“中国精品科技期刊服务与保障系统”研究工作,提出打造精品科技期刊,推动中国科技期刊评价体系研究。由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承办的中国精品科技期刊评选始自2008年,每3年评选一次,迄今共颁布5次评选结果。“第五届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遴选自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库(CSTPCD)收录的中国自然科学领域中文期刊1949种英文期刊121 种,共选出300种以中文出版的中国精品科技期刊和20种以英文出版的中国国际化精品科技期刊,作为“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 F5000) ”项目来源期刊。入选的期刊均经过严格评议和定量评价,是各学科领域中较重要且能反映本学科发展水平的科技期刊。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