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学史传薪】中石大地球科学学院党建创新培育党支部开展首次主题党日活动

“锦绣河山美如画,祖国建设跨骏马......哪里有石油那里就是我的家....”伴着《我为祖国献石油》的激昂旋律11月18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地球科学学院创新培育党支部首次主题党日活动在校歌快闪中拉开帷幕。

0N7A4792.jpg

党日活动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激发‘十四五’建设新动能”为主题,学校党委书记陈峰党委组织部地球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精铸匠心”开发地质导学团队党支部、“砥志研思”油气成藏定量分析科研攻关党支部成员等参加活动

0N7A4845.jpg

在全体参会人员的掌声中,陈峰为地球科学学院新建的党建室揭牌。全新的党建室全新的培育模式,激励着学院党建工作再新征程。

地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贵文从学院党委基本情况、党建创新培育工作基础、党建创新培育整体规划思路、具体做法和预期目标等方面介绍学院党建创新工作。

入党是一名共产党员一生重要时刻,是党员的“第二个生日”,每一名党员都应铭记入党时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蒲俊霖为两个党支部中11月份入党的党员同志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

0N7A4885.jpg

参会全体人员在“精铸匠心”开发地质导学团队党支部副书记翟雅晴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庄严宣誓。

“精铸匠心”开发地质导学团队党支部书记吴胜和教授以“情怀·责任·担当”为主题进行了交流分享。他结合自身经历和体会,诠释了一名合格党员应该具备的素质号召大家将“爱国爱党”时时刻刻印在心头,将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在工作、学习、生活等方方面面。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精铸匠心”开发地质导学团队党支部成员刘钰铭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胜利油田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从“为什么要把能源的饭碗端在自己手里”以及“如何将能源的饭碗端在自己手里”两个方面作了分享交流

理论学习环节,党支部学生代表屈林从会议概况、主要内容方面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了热情洋溢的导学。与会师生积极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悟。学生们从科研、学习、生活等方面作了发言表示将进一步明晰地质专业的责任和使命,立志向先辈们学习,为祖国的能源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教师们分享了教学、科研及自身成长的经验国家能源战略安全、科研学术创新等方面对支部学生提出要求,号召支部成员为学校事业发展和学院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力量,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加油争气”。

陈峰总结对地球科学学院党建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对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内容和组织形式表示肯定,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学院党委要扛起全国党建标杆院系的旗帜,为学校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树立品牌;二是基层党支部要在“立德树人”方面做示范,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载体;三是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履职尽责创先进,立足岗位争优秀,构建导师和学生共同学习、共同探讨、共同进步的良好师生关系;四是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在科研育人和课程育人方面见实效出成果,构建“思想教育、知识传授、人生引领”协同配合的高质量创新型人才培养机制。陈峰希望同学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主动作为、争做贡献,齐心协力谋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