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物探应用基础实验和前沿理论方法研究”项目开题论证会在中石大召开

2月28日,由中国石油物探重点实验室主任周辉教授作为负责人的中国石油集团公司“物探应用基础实验和前沿理论方法研究”项目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召开开题论证会。中国石油赵邦六、芦文生、陈淑萍、吕焕通、赵波、李建军、金鼎、董世泰和余军红等论证专家,以及科技管理部魏志平、王雪松、李峰等管理专家,中石大校长吴小林、副校长李根生,以及科学技术处、地球物理学院负责人和项目研究骨干40余人参加会议。

吴小林在致辞中对中国石油为学校发展提供的持续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近年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进展。表示在物探应用基础实验和前沿理论方法领域开展协同研究,是学校与企业共建重点实验室发展模式的一种创新探索,希望物探重点实验室抓住机遇,继续为中国石油物探技术的发展出应有贡献。王雪松代表项目主管部门对项目开题论证的各项内容提出了明确要求表示中国石油物探重点实验室是校企合作成功案例,是贯彻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构建创新联合体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希望实验室在企校双方的共同管理下取得更好成绩。

周辉教授以及4位课题负责人分别从立项背景、研究目标、研究内容、技术方案和预期成果等方面对项目和课题的开题内容了汇报。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项目立项的重要性和可行性。赵邦六作为论证专家组组长表示,物探重点实验室成立20多年来为中石油的物探技术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目前集团公司油气勘探需要攻克高难度课题,现有物探技术也需要实现突破性发展,必须加强基础理论和原创技术的研究。该项目是经科技管理部多轮论证确立的,具有较强的理论性、基础性和前瞻性,项目组在研究过程中要加强与中国石油相关单位的交流与合作,紧扣勘探生产实际,为中国石油物探技术的发展出更大的贡献。

李根生在总结中对中国石油相关单位在项目立项阶段提供的帮助,以及与会专家从项目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案、组织实施等方面提出的意见表示感谢表示学校将从组织管理、人员安排等方面为该项目的执行提供有力保障,促进项目各项任务的顺利完成。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