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启动会

11月17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启动会。学校党委书记陈峰,副校长吴小林,校长助理金衍,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研究院)院长、学科负责人、学科秘书以及克拉玛依校区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金衍主持会议。

9cbd94549da24f8e8730fcb6a32b91aa.jpg

20201117_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启动会_孟禹豪摄 (3).jpg

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第五轮学科评估背景及学科评估指标体系,从参评学科、评估组织、工作时间安排等方面解读了工作方案,对填报重点、难点事项作了讲解。

20201117_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启动会_孟禹豪摄 (8).jpg

陈峰表示,在全国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时刻,学校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启动会,对于激励全校师生团结一致、争创一流,开启教育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具有重要意义。学科评估事关学校发展全局,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全校上下一盘棋,统一步调、互相支持、互相配合,以实际行动全面深入推进学科评估各项工作,努力推动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

陈峰对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学科评估工作对于学校发展的重要性。做好本轮学科评估是对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的有效检验,是确保教育质量和学科水平提升的重要手段,关系到学校长远发展。二是要以评促建,评建结合,进一步推动学科内涵建设。要通过本轮评估,进一步明确综合改革的方向和思路,准确把握下一阶段工作的重点和要求,切实增强高质量发展能力。三是要精心组织、形成合力,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工作要求,层层压实责任,落细落实评估任务,并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把评估工作与“十四五”规划紧密结合。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