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人工智能学院举行校外兼职教授、校内研究生导师聘任仪式

12月12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人工智能学院在中油大厦报告厅举行校外兼职教授、校内研究生导师聘任仪式。中国海油科技信息部总经理王同良中国石化信息化部副总经理李剑峰、东方地球物理公司总工程师张少华中国石油集团测井公司首席专家周军、特雷西能源董事长龚斌、五季数据科技公司总经理王克丁、北京大学马坚伟教授、清华大学陆文凯教授、中国科技大学伍新明教授等26位来自企业、高校的校外兼职教授代表,36位校内研究生导师代表以及学校师生近400人参加活动。

2-1.jpg

未标题-1.jpg

中石大人工智能学院院长肖立志主持聘任仪式。副院长宋先知宣读了学院聘任校外兼职教授、校内研究生导师的决定。肖立志为校外兼职教授代表、校内研究生导师代表颁发了聘书。

两年来,中石大人工智能学院按照“高起点,高层次,新体制,新机制,小实体,大平台的建设思路,汇聚人工智能英才,辐射油气行业智能发展,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来自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华为等企业以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东北石油大学、西安石油大学、长江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高校的学者多次来校交流,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等给予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为学院发展出了积极贡献。兼职教授队伍建设必将进一步优化学院人才培养师资队伍丰富油气人工智能特色课程体系,夯实人才培养基础,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经学院学位委员会审核批准,学院首批聘任校外兼职教授40名,全校遴选硕士生指导教师77名、博士生指导教师62名。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