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获评首批“北京市节水型高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加快推进高校节约用水工作,北京市水务局节水办公室决定开展节水型高校创建工作,要求所有高校三年内全部达标。中国石油大学被推荐为第一批申报高校,顺利通过专家初审、现场核查和答辩验收,获评首批12所“北京市节水型高校”之一

f27c53e5b28b4fa39792e762bbdb0027.jpg

接到申报通知后,学校高度重视,于12月13号接受专家现场核查。学校副校长鲍志东后勤管理处负责人等陪同专家组核查。专家组听取了学校关于“节水型高校”建设情况的汇报,对自查报告及支撑材料进行了核查,并现场考察了再生水利用设施能源监管平台运行情况,认为学校领导机构健全管理体系完善节水效果明显,达到答辩要求。12月15日,后勤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带队参加节水型高校建设验收答辩会通过现场讲解、专家提问及打分等环节学校被认定达到节水型高校评价标准,顺利通过验收。

本次获评北京市节水型高校”,既是对学校节水工作的充分肯定,也为未来学校节水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下一步学校将以“节约型校园建设”为工作重点,增加节水经费投入,加大节水改造力度,加强节水宣传教育,积极推进合同能源管理,把节约型校园建设工作落实落细。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