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石大组织统一战线成员开展“喜庆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学校统一战线成员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连日来,中石大以“六个一”形式,组织学校统一战线成员开展“喜庆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

收看盛会凝聚奋进力量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学校党委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组织和广大成员以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收看过程中,大家全神贯注、边听边记,倍感振奋、反响热烈,一致认为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表示将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凝心聚力、接续奋斗,不断提高参政议政和合作共事能力,在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学习热议抒发报国担当

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学校采用线上方式,组织部分党外人士围绕二十大报告开展学习热议活动,畅谈学习体会,发表心声感言。大家纷纷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既要“顶天”做前沿探索,又要“立地”做解决国家能源安全和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科技工作;既要做好科学研究,写好科技论文,更要实现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宣讲报告增进思想共识

10月24日,学校组织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工作团体主要负责人及骨干成员,在线学习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统战工作研究分会举办的“团结·奋进”大讲堂,共同听取了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蔡文成教授主讲的“领航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从“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五个方面,全面系统领悟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

实地走访增强科技自信

为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新部署新要求引导民主党派成员和党外知识分子深入一线感悟时代发展,近距离感受科技创新的澎湃力量,10月27日,学校组织民主党派成员、党外知识分子等赴高新技术企业利亚德集团参观学习。活动中,大家沉浸式体验了智能显示、文旅展演、VR互动、全息剧场、AR沉浸式全景仿真系统、智慧教室等项目,听取了利亚德集团在技术创新、高端制造等方面的成果介绍,对利亚德集团为保障国家重大活动所作的贡献,以及引领行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进一步激发了爱国热情,更加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念和信心。

集体观展感受非凡成就

为团结引领统一战线成员深刻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共同展望未来美好发展前景,汲取奋进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力量,10月28日,学校组织民主党派成员、党外知识分子等赴北京展览馆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详细介绍,不时驻足凝思、拍照记录、轻声交流,用心感悟“一起来想、一起来干”,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座谈交流分享心得感悟

为进一步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凝心聚力,11月2日,学校召开统一战线成员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座谈会。会上,党委副书记雷玉江从历史脉络、时代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等方面,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成员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学习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学校党委书记陈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习贯彻二十大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一战线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思想领航聚共识,做到学深悟透;要练好“内功”固基础,做到提能增质;要服务大局促发展,做到善作善为。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