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学史传薪】中石大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全面启动党史学习教育

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推进“四史”学习系列活动,迎接中国共产党100周年,中国石油大学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党委精心谋划、提前部署系统实施、全面联动,营造浓厚学习实践氛围,共迎建党百年华诞。

部署落实,党史学习“动起来”

3月22日下午,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等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相关部署和要求,研讨确定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具体安排和工作重点。会议要求全院师生员工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领会把握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扎实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在全院范围内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教育引导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昂扬的精神面貌突出的工作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f2b9a8cb67644389b03837ecb323cee5.jpg

学史力行,实践活动“做起来”

一月份以来,学院陆续组织以100名学子参与、开展100次返乡社会实践、讲述100个党的历史故事、发布100篇网络文章、制作100个短视频、讲授100场党团课、记录100场誓词重温为内容的“喜迎建党一百周年,‘七个一百’主题实践活动”,引导青年在学习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寒假期间,学院200余名学生积极参与,在29个省188个市(区)开展学习教育和主题实践。环境类20级学生依据党史脉络,重走红色足迹,感悟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化工19级3班学生组成的“送你一面小红旗”团队,在云南大理、广西北海、甘肃平凉、辽宁盘锦、新疆等地开展实践活动,知史明史,讲述红色故事。

35084d701cb04424a8398d270dc51611.jpg

全面宣传,学习氛围“火起来”

为进一步提升学习实践效果,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学院充分发挥全媒体宣传阵地作用,激发一线师生创作热情,形成了一大批学习教育宣传作品。通过“化成天下”微信公众号、微博、B站、抖音等多平台发布学习成果,扩大学习覆盖范围,共发布网络文章89篇、音视频作品172份,累计阅读量超20万。学院“红星电台”队制作的视频《寻前路,忆峥嵘,祝国昌——献礼建党100周年》在B站播放量达到1.1万次化工18级本科生牛彦杰制作的视频《山河已无恙,英雄永留心》播放量达到4.3万次。

5daadb4bbf4e46bba02d4c41f7cf905a.jpg

学院将进一步深化细化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和要求,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和阶段任务,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院事业发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为全面建成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