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社会实践团队获评2023年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项目优秀团队

近日,由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共同主办的2023年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项目优秀团队名单揭晓。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石油工程学院“石”志不渝志愿服务队入选。

“石”志不渝志愿服务队由石油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和青年志愿者协会10名本硕博骨干成员共同组建,指导教师为刘衡升、刘东东、肖亚楠。团队与巢湖团市委、巢湖市气象科普馆、昌平区雪绒花社区服务中心等多家单位签订合作协议,立志长期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入选“七彩假期”“遵义会议精神”“全国科技志愿服务宣讲团”等教育部、团中央志愿服务项目12次。

2023年暑假,“石”志不渝志愿服务队走进安徽省巢湖市,围绕科普能源知识、关爱儿童成长、助力乡村振兴三大主题,面向柘皋、黄麓、庙岗、槐林、坝镇等6个乡镇,开展中国魂、学能源、促振兴、强身心、七彩梦、广播站、空间站、加“邮”站等八个板块共52项特色志愿服务活动,涵盖品行国学经典、科普能源知识、趣味科学实验、手工作品赠送、疾病预防常识等丰富多彩的室内外暑期课程,将丰富的知识融入多样的活动,帮助青少年儿童身心全面发展。同时,志愿服务队走进企业、田间,开展了红色基地、生态果园、乡镇企业、特色经济带等乡村振兴示范项目的参观调研。实践活动先后被人民日报、新华社等17家主流媒体报道65次,累计阅读量达80万次,获评国家级荣誉3项,省部级荣誉2项,校级荣誉10余项。

为动员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投身乡村振兴一线,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联合开展2023年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项目,全国共计1000支团队入选。经主办单位考核评估,最终100支队伍获评优秀团队。


(编辑  苏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