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学史传薪】中石大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青春+”星火支教团与贵州省剑河县章白村委员会举办“星火永相传”主题座谈会

为感受脱贫攻坚成果,学习伟大脱贫攻坚精神,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2021百年筑梦暑期社会实践团——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建党百年·足迹”系列活动之“青春+”星火支教团与贵州省剑河县章白村村委会联合开展“星火永相传”主题座谈会。

a16946dfad414ed6a6e2b01cf53832ee.png

座谈会上,章白村党支部书记石韩辉介绍了章白村党支部基本情况,以及支部党员在章白村脱贫攻坚战中发挥的模范带头作用。章白村老党员代表分享了他们的工作经历和人生故事。“巾帼不让须眉”的妇联主任朱家珍曾为预防山体滑坡,带领全村留守妇女上山植树造林,多年后这片林区成为章白村防风固沙的坚实屏障。“不畏枪林弹雨,历经生死夺取最终胜利”的退伍老兵祝子光曾参加西南剿匪,两次面临生死考验,却坚持在崇山峻岭间与敌人缠斗,最终取得胜利。“走遍大山,医者仁心”的赤脚医生杨振国曾坚持十年奔走在剑河县村落之间,不辞辛劳,治病救人。老党员们勉励学院实践团成员要珍惜来之不易的革命成果,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生活中时刻要以党员的身份警示自己、要求自己。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