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学子在“梦想云AI技术大赛”中获佳绩

近日,由中国石油昆仑数智科技公司与百度公司共同举办的“梦想云AI技术大赛”落幕来自石油行业、 IT互联网企业、金融企业以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知名高校的337支队伍报名参赛。大赛设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三,优秀奖若干。中国石油大学油气人工智能本科生罗刚等总成绩排名第二,获大赛二等奖。

本次比赛赛题是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分析抽油机的工况数据,实现抽油机工况的智能诊断。中石大学子根据工况特诊进行有针对性数据增强,结合VGG16 网络、ResNet 网络以及基于斜率和波动特征的分类模型,创建基于卷积神经网络的多模型融合学习方法,较好克服了数据分布不平衡以及混合工况较难识别的任务难点,在众多团队中脱颖而出,展现了油气人工智能本科生扎实的科研功底和良好的学术素养

本次大赛是国内首次举办油气类AI技术赛事聚焦油气业务的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发展,致力于为推动“AI+能源”的全面落地出贡献。

附:学校获奖名单

2c8f712fdbd6453fa67a28e4e59291d4.jpg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