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听榜样故事 为榜样点赞 | 北京榜样优秀群体“走进百所高校、走近百万大学生”报告会走进中石大

11月13日上午,北京榜样优秀群体“走进百所高校、走近百万大学生”报告会在中国石油大学中油大厦三层报告厅举办。北京市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宣教处二级调研员宁彤彤,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尚峰,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就业指导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及师生代表600余人聆听了报告。

aa249a2c2fed46a7bcafe13d91a1e6ed.jpg

a9139f0bd975420e82203b82450fe74b.jpg

韩尚峰在致辞中对报告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北京榜样优秀群体“走进百所高校、走近百万大学生”报告会在中石大举办,对于我们学习榜样精神,凝心聚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北京榜样优秀群体作为首都群众的先进典型,他们来自各行各业,都是工作在普通岗位的普通人,但是他们却用自己的“坚持”谱写了一首首时代赞歌,用“坚守”书写了在平凡中成就伟大的动人故事,用凡人善举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诠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新风尚,值得中石大师生学习。

报告会上,6位报告团成员分享了他们的先进事迹,引发阵阵掌声,反响热烈。

61223c3f1d664fdf9e5dd334d66cdd79.jpg

2020年度北京榜样李辉是北京市朝阳区心之源艺术康复服务中心负责人。面对生活的变故,李辉没有意志消沉,在韵律的感召下,他成为了全国轮椅族专业健身舞的开创者,他编排的轮椅舞《小苹果》在伤残友群体中广泛传播。疫情期间,他自创舞蹈的视频通过网络让外国友人也感受到了中国人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并收获了点赞与好评。

506b7565a87d47d79c61db65afa4d3bf.jpg

2019年度北京榜样、昌平区回天地区龙泽苑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伊然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带领同事敲门核实5700多名居民,每天查验出入证2000多人次,为157个单元消毒,登记返京人口近5000人。她照顾十几个孤寡老人,保障几十个高龄家庭日常生活,她对居民承诺:要病我先病,我在龙泽在!

2d6b013460034a7a8ce87cb1a9f193fb.jpg

2019年度北京榜样张卫东是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厂桥派出所二级高级警长。从警32年,面对危险他总是第一个冲在前面。政委工作十年里,他接待群众来访近两千人次,总结出“八个一”工作法,做到了“零失误”“零差错”“零投诉”。他说只要把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就没有化解不了的矛盾,解决不了的难题!

56a6458f6c8846dcb38a8b540109b55b.jpg

2017年度北京榜样、平谷区七彩阳光儿童康复中心创办人王晓悦讲述了自己拿出了家中所有积蓄创办康复中心,把全部精力都放在了自闭症儿童身上,用自己微薄之力和柔弱的臂膀为社会承担一份义务、肩负起一份责任!

2015年度北京榜样、北京朝阳医院急诊科主任医师、援鄂医疗团队医生组队长唐子人医生因其肺部做手术,未能亲至现场,他的故事以视频的方式呈现给了大家。从医27年,2003年非典期间主动请缨,2010年玉树地震抗灾救援,2015年美国研究期间主动施救心脏骤停的美国老人。此次抗击新冠疫情,他作为朝阳医院领队又奔赴了武汉,再一次冲在一线,正如他所言:“越是重要的时候,越需要医生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ee53cfd0f79140a08ca12e531e1d85fc.jpg

2019年度北京榜样、国庆70周年阅兵女民兵方队代表、中华女子学院大三学生蒋瑶作为国庆70周年阅兵女民兵方队的代表,同方队成员一起用整齐划一的铿锵步伐,走出新时代民兵风采,走出强国强军的气概。

e98ab18bb2a34626bda9c3aa92fe2131.jpg

报告会结束后,学生代表向宣讲团成员献上了鲜花,表达了中石大师生对北京榜样的敬意。

未标题-1.jpg

此次宣讲在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师生们在报告会上为报告团成员的无私付出、博爱精神和无悔奉献所打动。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张乐说,这场报告会是一堂生动的党课,是一次思想的启迪,更是一次灵魂的洗礼。作为一名基层辅导员,将教育引导学生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奋发学习,不负韶华,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新能源与材料学院本科生徐寒露说,通过聆听今天榜样的宣讲,真切地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英雄的精神。人生而平凡却依旧可以伟大,作为首都大学生,要一直向榜样学习,向时代楷模致敬,向无私奉献致敬。

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研究生闫琦说,此次报告会是一场别开生面的教育课,是一场生动感人的人生课。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受到北京榜样鼓舞的我们一定会坚定理想,弘扬时代新风,担当时代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中石大学子的青春力量!

此次北京榜样优秀群体“走进百所高校、走近百万大学生”报告会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精神文明办、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和北京市讲师团联合主办。中石大按照教育部《关于组织开展“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新生引航工程,邀请报告团一行来校进行专场报告。报告会进一步深化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励师生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统一起来,用实际行动做时代新人、树时代新风。

2d36fc7e2c164b80b24284fd076f1f23.jpg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