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地球科学学院举办2021年新生开学典礼

9月2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地球科学学院举办2021年新生开学典礼。副校长鲍志东,中国科学院院士王铁冠,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地球科学学院班子成员、组织员、各系主任及师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6287e9273f9b426bbd7c6ef07d15bebc.jpg

b2f50b9665834513aca6ac003a0a4381.jpg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教师代表葛智渊教授寄语新生年要心怀高远、脚踏实地,勇于担当、奋力开拓,为祖国的石油事业添砖加瓦。2019级本科生王冰向新生分享了学习经验,号召大家夯实专业基础,提升综合素养,勇于担当使命。2021级本科生孙一铭表示将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用渊博的学识、自强的精神、宽广的胸怀,肩负起民族复兴的青年责任。2021级博士研究生李洪辉号召全体新生坚定信念,做“新地质人”,争雄争气争光,勇攀科研高峰。

院长邱楠生在讲话中寄语新生做理想坚定、爱党爱国,品质高尚、本领过硬,大气敢为、智慧博雅的地学人,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与价值付诸行动,为实现科技兴国贡献力量。学院党委书记王贵文介绍了学院作为 “三全育人”改革试点院系开展的系列工作,表示学院将持续在思想政治引领、学术科研指导、创新创业指导、心理健康发展、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以及综合能力提升等方面持续发力,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典礼在校歌《我为祖国献石油》的高昂旋律中结束。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