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教师获“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称号

近日,国家教材委员会发布《关于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奖励的决定》,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杨胜来教授获“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称号。

全国教材建设奖是教材领域的最高奖,旨在检阅、展示教材建设服务党和国家人才培养成果,增强教材工作者荣誉感、责任感,推动构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教材体系。该奖项由国家教材委员会主办、教育部承办,每4年评选一次。此次共200人获评“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

杨胜来教授从事教学一线工作23年,坚持推进教材建设和课程建设,努力构建高水平教材体系。现担任石油工程专业必修课《油层物理》教学任务及教学团队负责人,并作为第一主编先后出版教材4部,其中2部为国家级规划教材,1部在德国斯普林格Springer出版社出版,3部获北京市高等教育精品教材奖,1部获中国石油高等教育优秀教材奖。所编教材入选高等院校石油天然气类规划教材,并在各石油院校、油田研究院等广泛应用。

近年来,学校持续加大教材建设力度,大力推进新形态教材建设,制定教材建设规划,开展教材选用专项排查,发挥学科优势、突出专业特色,将教材优势转化为教学优势,不断强化教材建设在人才培养体系中的作用地位,鼓励教师将教学成果转化为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近三年来,学校组织教师编写出版教材88本,校内教材建设立项54项,8本教材入选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材课件。学校将进一步以教材建设为抓手,发挥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的示范引领作用,鼓励教师编写高水平、高质量的精品教材,有效提升教材建设整体水平,助力教学质量提升,为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夯实基础。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