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组织辅导员学习第三十次“全市高校同上一堂课 ——阳光心理大课堂”

4月28日,第三十次“全市高校同上一堂课——阳光心理大课堂”开课。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定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李晓虹博士以“疫情之下青年学生群体常见心理问题及疏导干预策略”为题,阐述了疫情防控常态下增强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科学性、规范性和实效性的路径方法。中国石油大学第一时间组织专职心理教师和全体辅导员学习。

课程结束后,辅导员纷纷表示深受启发,认为课程对于今后开展心理危机研判、疏导和干预等相关工作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石油工程学院兼职辅导员王心贺说,讲座从工作实际和经验出发,讲解了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高校学生群体容易出现的心理问题,作为辅导员,应当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能够随时将学生的问题发现在种子阶段、遏制在萌芽阶段、解决在初生阶段,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构建和谐健康的校园氛围。

学校将继续遴选优质培训课程,持续完善辅导员心理培训,做到全面覆盖、重点提升,有效提升学校辅导员队伍心理工作水平,继续加强和改进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心理育人质量。

(编辑:李昕阳 实习编辑:石国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