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4个项目获2023年度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立项支持

近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公布了2023年度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中标结果,中石大4个项目获立项支持,其中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各1项,支持项目2项。近五年来,学校在市委教工委组织的思政类课题招标中,均有课题获重点项目立项支持。

副校长刘植昌负责的“高校零碳社区建设及其育人功能成效研究”获重点项目立项,马克思主义学院冯文燕负责的“青年人格建构:新时代大学生数字素养培育路径研究”获一般项目立项,党委教师工作部许博负责的“压实高校师德师风建设三级联动机制的探索实践”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倍倍负责的“行业特色高校‘大思政课’改革创新体制机制建设研究”获支持项目立项。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招标工作,经学校申报、专家评审,共立项支持战略项目2项、重点项目13项、一般项目60项、支持项目90项。

近年来,学校为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成立了时代新人培根铸魂研究中心,设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项研究课题,扎实推动有组织的科研,支持鼓励思政工作队伍深入开展理论和实践研究。今年共遴选推荐10个项目参与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招标,中标率进一步提升。


(编辑  苏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