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学子获2020(第二届)集成电路EDA设计精英挑战赛全国二等奖

11月28日至29日,2020(第二届)集成电路EDA设计精英挑战赛总决赛在南京举行。中国石油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伊恩鑫、段懿洳、周浩楠组成的“我为祖国献石油”参赛队获全国二等奖,指导教师金洲获评“优秀指导教师”。这是学校首次组队参加该项赛事。

fd9a46a3971c40538cbbf0fa1a945e4f.png

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67所高校的306支队伍报名(研究生队伍占比达80%)。经过4个月的赛前辅导和推广,117支队伍通过初审进入总决赛。大赛围绕集成电路EDA设计和集成电路EDA应用两个方向,邀请多家行业知名企业命题。

集成电路EDA设计精英挑战赛是中国为数不多的集成电路专业型大赛,以解决EDA产业需求为导向,旨在推动EDA的研究和人才培养,强化EDA前沿探索和前瞻布局,突破EDA关键核心技术,支撑我国EDA产业的发展。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