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情况通报

2021年1月3日下午和4日上午,4名学生先后接到北京市顺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电话,通知其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4名学生迅速向学校报告了相关情况,学校立即与顺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系,进一步核实确认:4名学生于2020年12月29日乘坐的两辆网约车的司机被确定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4名学生因此被认定为确诊病例二次密接人员(次密接人员)。

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和适度从严从紧的工作要求,综合考虑学校人员密集、聚集性疫情风险较大等因素,学校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配合昌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安排4名学生转移至昌平区集中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目前,4名学生已全部完成核酸检测,1名学生检测结果为阴性,3名学生检测结果未出。

学校于3日晚和4日上午,紧急召开专题会议、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对相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严格按照属地要求开展调查摸排。4名学生有过密切接触的师生已进行核酸检测,并安排在学校集中观察点隔离;一般接触的师生安排居家或宿舍隔离观察;隔离观察学生全部转为在线上课;同时,学校对公寓、宿舍、教室及其他公共区域等开展了环境消杀。

学校始终坚持把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学校将在疾控部门和上级主管部门指导下,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加强校园管理,精准有效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维护学校的学习工作生活秩序。

当前,境外疫情大流行还在加速,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始终存在。全体师生员工要严格遵守国家和北京市的相关规定,服从学校安排,减少人员流动,减少聚餐聚会,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等健康习惯,坚定信心,理性应对,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

相关情况学校将以适当方式及时通报。



中石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1月4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