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国石化中原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来中石大访问交流

3月29日下午,中国石化中原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家纯一行4人来中石大访问交流。中石大副校长李根生接待了王家纯一行。学校科学技术处、新能源与材料学院、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等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参加座谈交流。

0717f3dd92964645b0fe5077ad49c9f9.jpg

李根生对王家纯一行表示欢迎,表示学校经过68年的建设发展,已形成了石油特色鲜明,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布局目前学校石油石化学科研究领域优势突出,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研究领域快速发展,尤其是近年来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突飞猛进,期待与中原石化开展全方位、深层次交流与合作希望双方通过本次交流找到合作共同关注点,联合开展技术攻关,共同推进石油石化行业高质量发展。

王家纯简要介绍了中原石化基本情况和来访主要目的,感谢中石大的热情接待。他表示,中原石化是中国石化与河南省人民政府合资建设、中国石化控股的大型石化企业,是濮阳市重点化工企业,前面临石油石化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创新发展等战略性机遇和挑战,希望石大能发挥石油石化领域创新引领作用,为中原石化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智力支持和技术支撑。

新能源与材料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在新能源、新材料等方向和领域的科研基本情况,相关教师代表分别新型化学制品制备与应用、丁烷制可降解塑料单体技术、燃料电池用高纯氢纯化技术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和研究进展作了汇报,校企双方就共同感兴趣的话题展开了交流和探讨。中原石化会人员对中石大目前取得的创新研究成果表示赞赏,希望可以为学校创新研究成果转化应用提供平台,加强企校合作,实现双方互利共赢。经过双方商议学校将于4月份派代表团前往中原石化进行实地调研和交流,进一步推动双方实质性技术合作。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