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第六届全国石油高校石油文化作品展在线开展

5月23日,由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组委会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党委宣传部、石油工程学院承办第六届全国石油高校石油文化作品展在线开展。

受疫情影响,本届展览采用“线上展厅”的模式进行,展出的作品为全国石油文化作品征集活动的部分获奖作品。活动以“聚焦‘双碳’目标,端牢能源饭碗”为主题,自3月份开展以来,共收到包括文字、绘画、摄影、书法以及歌曲、微电影动画等多种类别作品286件。作品内容紧扣时代背景、聚焦能源主题、突出石油特色,充分展现了各高校石油学子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践行石油精神、助力实现“双碳”目标、推进能源革命过程中的奋斗故事和光辉事迹,畅想了能源改革背景下人类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景象

全国石油高校石油文化作品征集展示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助力全国石油高校学子弘扬石油精神、传承石油文化,努力营造“学石油、爱石油、献身石油”的良好氛围。活动举办6年来,影响力不断扩大,已成为全国石油学子共同的精神文化阵地。

扫描以下二维码即可参观“线上展厅”

编辑:李昕阳 实习编辑:仪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