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青年突击队获评“北京市青年突击队”

近日,共青团北京市委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命名在服务保障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工作中北京市青年突击队的决定》,授予100支青年突击队为“北京市青年突击队”,中石大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青年突击队获评,这是团队继获评“2020-2021年度北京市青年文明号”“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北京市先进集体”后的又一殊荣。

中石大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延庆冬奥村(冬残奥村)志愿者主责高校,共有267名师生参与服务保障工作。志愿者青年突击队包含专职教师5名、辅导员13名、学生249名(包括残疾人志愿者留学生志愿者1),服务于延庆冬奥村住宿、餐饮、场馆管理等26个业务领域的39个岗位,总计志愿时长达121522小时。在服务过程中,他们迎难而上,秉承着“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校风,积极践行北京冬奥精神,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成功举办贡献了中石大力量。志愿者事迹被央视新闻、人民网、学习强国、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网站、中国青年报、青春北京等多家媒体报道,报道篇次达140余篇,浏览量达500万人次。下一步,中石大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青年突击队将发挥好榜样示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胸怀“国之大者”,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北京市青年突击队主题活动评选旨在更好地凝聚和动员团员青年,促进青年突击队成为共青团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的重要载体,进一步激励全市各级单位团委(团工委)和广大团员青年担当实干,努力书写新时代党领导青年运动的新篇章。

(编辑 李昕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