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党委书记陈峰、校长吴小林带队走访国家管网公司

5月24日下午,党委书记陈峰、校长吴小林带队走访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管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张伟,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侯启军接待了陈峰、吴小林一行。

3c7efefeaff54f298dbca39552977442.jpg

ffc6e4dc2ae84897b0b87ec457645881.jpg

交流会上,张伟对陈峰、吴小林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国家管网有关情况。他指出,国家管网公司正在大力实施市场化、平台化、科技数字化和管理创新“四大战略”,加快建设“全国一张网”,服务国家双碳战略和能源结构转型。他表示,国家管网公司成立不久,急需与中石大等高水平大学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推动共同发展。

22228149b9f54d29b01f1c9d4e1b2cc3.jpg

侯启军表示,中石大是能源领域实力很强的高校,希望企校双方在管道安全、故障诊断修复、智慧管道、智能管网、管道材料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8212e4c7b17f4ee7be5ed03a1d214351.jpg

陈峰对国家管网公司给予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校企双方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国家管网公司作为创新型企业,起点高,转型快,承担着国家管网建设重大任务。国家管网公司的四大战略与学校学科建设有很好的对应关系,学校将以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为依托,充分发挥学科、人才等优势,主动服务国家管网公司未来发展。

74ce0e5011b642908e2c49fa27e5294e.jpg

吴小林表示,中石大在油气储运等领域积淀了雄厚优势。她希望校企双方在老管道运维和故障诊断、新管道设计和建设、储气库建设、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加强合作,同时开展储运、信息、自动化等专业工程博士和工程硕士的联合培养,为国家管网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

国家管网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李辉,科技数字本部总经理丁建林、办公室主任李荡、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李凤学、战略发展部总经理赵忠勋,中石大副校长李根生,校长助理金衍、刘植昌,党政办公室、科学技术处、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等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参加交流活动。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