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石大师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国石油大学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联合印发11月份组织生活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通知,组织党员干部和全体教职工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学习大讨论。

连日来,各学院及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学校工作部署,通过集中理论学习、党支部书记讲党课、知识竞答、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过程中,党员干部和教职工们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和给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重要回信精神相结合,与谋划制定学校“十四五”规划相结合,与做好当前工作、抓好“十三五”收官相结合,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表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全会作出的重大部署安排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坚定不移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孙学文说,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必将在中华民族复兴征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全会重点研究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为今后5年乃至15年中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勾画了蓝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坚强保障。准确理解与把握进入新时代教育工作的新变化、新特点,是每位教师做好教学工作的必然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党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战略部署,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强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把学校建成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

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黄磊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学校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中希望毕业生“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谋划了未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工作重点提出了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特别是在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方面,提出了清晰目标与路径,这对高校人才培养提出了要求,也对未来毕业生的求职择业指明了方向毕业生只有把个人成才与国家需求相结合,才能获得更好的成长平台,出更大的社会贡献。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书记张延港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聚焦“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为中国新发展把脉定向擘画蓝图。用中长期规划指导经济社会发展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方式,从一五计划到十三五规划,五年一个台阶,十年一步飞跃,时间在丈量着新中国的发展进度,也在见证着“中国之治”的新境界。作为一名高校宣传思想工作者,将认真学习全会精神,深刻把握教育形势,坚守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以全会精神指导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立足岗位为学校事业发展作贡献。

地球科学学院盆地与油藏中心教工党支部书记刘小平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发展建设取得的卓著成绩,深刻阐释了新发展阶段实现什么样的发展、如何实现发展这个重大问题,擘画了未来一段时期我国发展的宏伟蓝图,极大鼓舞了全国人民,也让高校教育工作者倍感振奋,深感在新时代所担负的使命之光荣、责任之重大。作为一名新时代高校教育工作者,要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积极探索创新教育教学方式方法,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务处副处长、民盟石大支部主委王爱军说,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十三五”期间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感无比自豪和骄傲,为“十四五”规划的宏伟蓝图倍感振奋、充满信心。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全面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新能源与材料学院副院长、九三学社社员邱萍说,全会开启了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制定了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将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努力提升教学、科研及管理方面的业务能力,面向国家能源领域重大需求,培养更多高质量人才。

经济管理学院教师、民建会员马郑玮说,全会给国家教育事业发展提出了系列要求。作为高校教师和国家科研、教学工作的重要力量,一定会做好本职工作,高质量完成科研和教学工作,为实现科教兴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辅导员陈化楠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全会擘画的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激励着中华民族奋勇前行。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加强对青年大学生的思想引领,引导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心全意为建成教育强国贡献力量。

石油工程学院研开发19-2党支部书记马梦琪说“十四五”规划到二〇三五,当代青年成长为心怀理想、练就本领、肩有担当的中流砥柱。作为新时代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应当夯实理论基础、培养专业技能、提升个人素质,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将成果应用到实现国家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以我之青春,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船继续乘风破浪积蓄力量。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