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召开“人民楷模”“新时期铁人”王启民事迹报告会

11月15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在主楼C座304会议室召开“人民楷模”“新时期铁人”王启民事迹报告会。“人民楷模”国家荣誉获得者王启民,学校党委书记陈峰,副校长吴小林,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尚峰,大庆油田宣传部杜志清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y.jpg

edca7714abbe4284814061a9ce4480fa.jpg

陈峰对“老学长”王启民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他对母校的关心、对师生的关爱。他表示,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学校师生应以王启民校友为榜样,学习并弘扬铁人精神,潜心钻研科学技术,积极投身石油事业,为实现强国梦贡献力量。

王启民从攀登事业高峰、攻克科技难关、传承铁人精神等方面分享了在大庆油田奋斗60年的实践历程与心得体会。他表示,“初心、使命”是科技工作者安身立业的第一责任,崇高的精神是伟大事业的灵魂,要笃定信仰,心无旁骛、全心全意、执着朴实地投入工作。在谈到科技创新时,他指出要摆脱固定思维,充分挖掘自身潜能,把握事物规律,才可能在工作中有所创新。报告会内容充实、数据详实,王启民校友的分享情深意切、感人至深,既是一堂科技交流课,也是一堂思政大课,有助于师生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厚植爱国情怀,全面成长成才。

吴小林在总结中表示,王启民校友的科技创新之路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方法论思想是一致的,她鼓励师生学习王启民勤于思考、善于体悟的科研精神,争取在工作学习中获得更大成绩。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