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学子在第十一届北京市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再创佳绩

近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第十一届北京市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北京赛区选拔赛落幕。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共获一等奖8项、二等奖12项,并再获优秀组织奖,在获奖数量和质量上均有大幅提升。

全国45支队伍晋级全国大赛选拔赛,其中中石大有7支队伍,占总报送队伍总数的35%,占所有晋级全国选拔赛队伍总数的15%,数量和比例位列所有参赛高校首位。由学校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教师赵宏林、罗晓兰指导的“仿生海扁虫智能吸油装置”获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三等奖。

本届大赛以“仿生机械”和“生态修复机械”为主题,来自首都24所高校的242项作品入围决赛,共评出一等奖75项、二等奖122项、三等奖45项,致力于引导大学生主动认识大自然中的动物及其活动规律,激发大学生热爱自然、保护自然的责任感。中石大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精心组织,于20219月成立大赛指导小组,通过动员组织申报、开展校内评审选拔、定期阶段检查等,对参赛队伍及作品进行全过程管理,不断提升作品质量和竞争力。校内报名学生人数超过400人,覆盖了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等多个学院。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之一,旨在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进行创新思维、机械设计和制作的能力,促进机械设计成果转移转化,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附:学校获奖名单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