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第十六届全国古地理学及沉积学学术会议开幕

8月22,由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岩相古地理学等6个专业委员会主办、西北大学承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参与协办的第十六届全国古地理学及沉积学学术会议开幕。

c2a4f5f99eeb4c4fad8426ab1b3f8742.jpg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召开,在西北大学设立主会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地质科学院、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和西南石油大学设立分会场。会议包括口头报告242场,含大会报告22场、分会场报告220,分为17个专题,其中主题报告53150人线下参会,线上直播浏览量达到9万余人次。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会议组织委员会与学术委员会主任鲍志东教授主持会议开幕式。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地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岩相古地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贵文教授致开幕词,西北大学副校长常江致欢迎词。

中国科学院院士舒德干教授首场大会特邀报告。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鲍志东教授、朱筱敏教授、龚承林教授等作了大会报告,鲜本忠教授、董艳蕾副教授等作为分会场主持人参与会议并作报告。在会议闭幕式上,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创校功勋奖”获得者、95岁高龄的冯增昭教授为本次会议及古地理学和沉积学发展送上线上寄语与祝福。

全国古地理学及沉积学学术会议旨在交流我国古地理学和沉积学领域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和进展,研讨古地理学和沉积学今后发展趋势,更好地为能源矿产勘探开发、环境保护、资源利用及可持续发展提供服务和技术支持。经过多年发展,会议已成为中国沉积古地理学领域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专业学术会议。

会议决定,第十七届全国古地理学及沉积学学术会议,将于2023年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行。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