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社会实践团队获评2020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最美团队”

11月13日,“趁年轻 去基层”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网络展示活动终评结果揭晓,中国石油大学“凉山州卡哈洛乡、井冈山、太仆寺旗实践行”团队从全国3000余支实践团队中脱颖而出,获评2020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最美团队”。

“凉山州卡哈洛乡、井冈山、太仆寺旗实践行”社会实践团队由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李茂粟、张孟旗、张聪、于洋、赵凯歌,理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田世豪以及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邵炜涛等组成。团队围绕“攻坚克难、脱贫攻坚”主题,在全国三个省市开展为期22天的调研扶贫活动,展现了中石大学子响应国家号召,决战脱贫攻坚的意志和决心。团队通过微信公众号、海报等形式开展线上线下宣传,共募捐书籍、文具、衣物、水杯等物品17箱。在凉山彝族自治州雷波县卡哈洛乡中心小学,团队开设了水资源安全、中华历史小故事、趣味机器人等特色主题小课堂,为山区的孩子们普及知识,助力他们开阔眼界,并为经济困难家庭的孩子送去文具、水杯等必需品。在井冈山茨坪镇,团队走访农户20余家,详细记录家庭收入、教育、人员构成等情况,并形成调研手稿;针对太仆寺旗中学的学子,实践团队通过建立定点定期的线上教育平台开展教育帮扶,通过网络视频的形式讲授知识、答疑解惑,助力学子提高成绩。

“趁年轻,去基层”2020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网络展示活动,是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中青在线在共青团中央宣传部指导下联合开展的活动,旨在引导全国广大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重要回信精神,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