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大思政”建设三校研学·联学活动

为推动“大思政课”建设及实践教学改革创新,3月27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华女子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开展联学活动,共同研讨“大思政”教学新模式。

活动由中石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专业负责人杨关玲子主持。中华女子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欢作了“行走的思政课”实践教学新探索主题报告。王欢介绍了“行走的巾帼思政课”全景式实践教学模式:一是从小切口推动党的创新理论与思政课实践深度融合;二是借助学院特色结合网络特点打造与时俱进的线上思政微课;三是通过“四访三送一宣讲”等形式丰富实践内容,满足以学生为中心的要求。

实践团队成员向雨龙为参加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的同学提出了建议,提出要坚持主流价值观、坚持前期充足调研、坚持用学生的话讲思政课。

中国消防救援学院政治工作系教授张海英、王燕群,中石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方百会从应急救援特色和能源特色出发,与王欢、向雨龙开展交流。中国消防救援学院政治工作系副主任陈明厚对联学活动进行总结。

本次三校研学联学活动促进了行业特色院校间思政课教学改革交流,为思政课社会实践开展提供了新思路,为“大思政”育人注入了多维活力。


(编辑   刘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