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突破!中石大教师首获“强国青年科学家”提名奖

8月28日,2022“强国青年科学家”寻访活动颁奖分享会落幕。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王琳琳教授获“强国青年科学家”提名奖。这是学校教师首次获得该奖项。

王琳琳,教授,博士,海外高层次青年专家,兼职岩石力学协会库坝渗流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硅酸盐学会磁共振测试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石油工程岩石力学、多孔介质力学、海洋岩土力学的教学与研究工作,恪尽职守、甘于奉献,潜心教书育人和学术研究,培养了一批怀揣“能源强国、能源报国”远大志向的优秀人才,取得了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际领先科研成果,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助力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了中石大力量。

2022“强国青年科学家”寻访活动是在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的指导下,由中国青年报社、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大型学术交流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营造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活动自5月30日启动以来,得到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百余所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科技型企业的广泛关注,报名人员覆盖数学、物理学、化学等七个理学门类和材料科学与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石油与天然气工程等32个工学学科领域,活动报名者中有87人获得国家级荣誉。经过评审,最终产生“强国青年科学家”10名、“强国青年科学家”提名奖40名


(编辑 李昕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