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王铁冠院士一行到克拉玛依校区调研交流

日前,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地球科学学院教授王铁冠院士一行到克拉玛依校区调研交流。克拉玛依市委书记石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科萍,校区党委书记刘坚接待了王铁冠院士一行。

调研期间,王铁冠院士一行参观了学校办学成就展、校园全景沙盘、F4实习实训厂房、油气资源与探测国家重点实验室克拉玛依分室、C6教学实验室,全面了解校区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成果、产教融合以及落实两个“四年不断线”的实践教学育人成果。

图像-1702454877018.jpg

刘坚代表校区对王铁冠院士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在学校“一校两区多点”办学新格局下,校区扎根西部办学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面对新形势和新挑战,希望王铁冠院士对校区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给予指导,助力校区高质量发展。

王铁冠院士对校区的发展建设成果给予了高度赞扬。他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给校区首届毕业生回信精神的指引下,校区要充分发挥在“石油城”办学的独特地缘优势,合理配置优势资源,丰富深化办学内涵,努力培养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时代新人。同时要加快科研团队培育,积极推动教学和科研实验室平台朝着更高标准、更高水平不断迈进,为校区学科发展、专业建设和创新型人才培养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c82c7437ca9097dc63fdd7b5eca3ad5.jpg

座谈会上,王铁冠院士一行与校区石油工程学院地质系、计算机系,校区工学院化工与环境系相关负责人和专任教师就学科建设、教育教学、项目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他勉励教师,要深入认识建设实验平台对于校区整体发展的重要意义,要不断在学习和探索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教学能力,为科技兴疆、科技强国贡献更多力量。


(编辑  胡桂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