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组织学子收看“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

为进一步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增强广大青年学子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自豪感,9月25日下午,“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在线开讲。许海峰、马龙等13位中国奥运健儿担任主讲分享自己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奋斗故事,展现中国薪火相传、历久弥新的奥运精神,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bff21cf5d5cc4bd6a866579f86a1933e.jpg

51d347fcf8f6409fa60a812b88a09e13.jpg

学校第一时间动员学生通过人民网+ 客户端、“ 人民网 ” 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线上学习观看,并组织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代表在学生活动中心同步观看直播。课程结束后,学子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倍感自豪。

冬奥会储备志愿者、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孟雨晴说,中国从“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到“百年奥运梦想成真”,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2022北京冬奥会的储备志愿者,将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誓言,不断提升专业技能与综合素质,努力为北京冬奥盛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费昊通说,奥运健儿们的分享,让我对国家富强的自豪感、为国争光的荣誉感以及使命在肩的责任感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作为石大学子,更要勇当时代的开路先锋,继承弘扬石油精神,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王艺博说,看到一位位奥运健儿为了梦想不断拼搏、奋斗进取,我对“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学习奥运健儿的拼搏精神,在困难中磨练自己的意志,在科研生活中坚定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矢志奋斗,为中国能源事业出自己的贡献。

“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的指导下,人民日报社体育部、人民网共同举办的活动,旨在通过奥运健儿讲述奥运故事、接受问答等方式,传承发扬永不言弃的体育精神,传播爱国奋斗正能量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