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喜报!中石大重油高效清洁转化教师团队入选“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近日,教育部印发通知,公布第三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示范活动入围名单,中石大徐春明院士为负责人的“重油高效清洁转化教师团队”入选。

捕获.JPG

“重油高效清洁转化教师团队”依托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牢固树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继承发扬“爱国奉献、三老四严”的石油精神,遵循“境界提升、业务精湛、全面育人”的教育教学理念,建成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1个、国家级教学团队1个、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1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1门,获北京市教学成果等奖5项,骨干教师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团队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瞄准炼化行业难题,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科技部“973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多个大项目,获得国家级技术发明/技术进步二等奖8项。团队在徐春明院士的带领下,成为一支水平高超、梯队衔接、结构合理、持续发展的教师团队,培养国家级领军人才10人、北京市教学(青年)名师5人。团队以教育强国、科教兴国为使命,积极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这是继“油气井工程教师团队”之后学校再次获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是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和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的又一个重要标志性成果。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引导和激励全校教师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国家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奠定坚实基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  苏汝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