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中石大举办科级干部专题培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不断提升科级干部队伍政治素质和能力水平,5月19日,中石大在主楼C308会议室举办科级干部专题培训。学校党委副书记雷玉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韩克飞出席活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校本部和克拉玛依校区150余名科级干部参加培训。

捕获3.PNG

捕获4.PNG

捕获1.PNG

雷玉江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政治能力”为题讲授专题党课。他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和自身经历体会,从“二十大报告解锁年轻干部‘成长密码’”“对‘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的认识和实践”“以‘六个聚焦’推动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三个方面,重点阐述了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极端重要性,详细讲解了学校党委选人用人工作主要做法。他针对年轻干部身上存在的共问题,提出要从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能力本领、勇于担当作为、改进工作作风和筑牢底线意识六个方面,全面提升个人能力素质。他希望全体科级干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建设能源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

捕获2.PNG

韩克飞以“讲政治、守规矩、勇担当”为题讲授专题党课。他重点讲解了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精神要义,诠释了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从全国整体形势、教育领域总体形势出发,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形势。他指出,年轻干部要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他希望年轻干部讲政治,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守规矩,做到学纪懂法、敬畏法纪,慎独慎微、慎言慎行,有章必循、循章必严;勇担当,坚持不懈注重自我提升,做到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

培训会上,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工作,以“勇于担当、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奋斗的足迹”“加强科级干部队伍建设,为学校长远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明辨有矩尽责,守好意识形态前沿阵地”为题作专题培训。

会前,结合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安排,全体科级干部参加了4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报告。


编辑  苏汝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