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两位全国政协委员赴会履职

3月4日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先后在京召开。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教授张来斌,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石油工程学院教授李根生赴会履职,与来自不同界别的20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勠力同心、共谋良策,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参会期间,张来斌院士就能源安全问题接受了中国新闻社专访,建议国家从能源产业链韧性提升、能源安全韧性系统建立、应对外部冲击和内部不确定性等多个维度构建具有韧性的能源转型体系。李根生院士联合张来斌院士等提交了《关于加大深层地热资源勘查开发力度 助力国家“双碳”目标的提案》,综合分析了我国深层地热能开发面临的主要问题,并提出完善地热资源勘查开发管理体制、加大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研发投入、强化深层地热产业财政扶持政策等建议。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履职的第一年。学校两位全国政协委员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心怀“国之大者”,聚焦专业领域,发挥优势专长,持续提升协商议政质量,高水平履职尽责,彰显委员担当。

编辑  苏汝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