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2023年全国地质学类高校青年教师“沉积岩石学”课程教学研修班在中石大举办

12月1日至3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地球科学学院、油气勘探与开发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北京市沉积地质虚拟教研室承办的全国地质学类高校青年教师《沉积岩石学》课程教学研修班在中石大举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赖旭龙、秘书长章军锋,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鲍志东、副校长张广清以及来自28所高校的90余名教师代表参加研修班。会议由地球科学学院院长王贵文主持。

ba7700e8b02200af889cab1f7a7783e.jpg

12.jpg

会上,赖旭龙、张广清分别致辞,介绍了本次研修班举办的背景和“沉积岩石学”课程的概况。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教授王成善作了题为“沉积岩石学与沉积学——一门具有魅力的学科”的线上视频报告。湖北省教学名师、长江大学教授毛宁波,北京市教学名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教授邵龙义,河南理工大学教授郑德顺,国家级教学名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教授朱筱敏分别从一流课程建设、课程思政建设、教学技能提升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和分享;此外,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袁静教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由雪莲、阮壮副教授,西南石油大学廖纪佳副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朱世发教授和王俊辉副教授进行了沉积岩石学相关章节的示范课教学。

13.jpg

本次研修班以地质学、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基础课为切入点,旨在通过名师引领,推动“沉积岩石学”课程的内容建设、教学方法革新、教学能力提升,帮助青年教师牢固树立“立德树人”意识,促进青年教师教学相长。


(编辑  杨文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