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志存千秋伟业,心怀国之大者!党委书记陈峰讲授专题党课

“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站在百年历史的新起点上,站在百年历史的深厚基础上,让我们坚定目标,担当实干,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推进现代化强国建设作出中石大的新贡献!”

40413fd6bc864a0fb16e3d11631f5b03.jpg

b3d21625249e4707bfed5723036eb36b.jpg

c7270155ec9c46899699361375a21872.jpg

6月10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书记陈峰为学校近400名各级党组织书记讲授“明理增信 崇德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分享学习心得,凝聚奋进力量。

df44310ede624af7b40d910ed77c9cc5.jpg

b9858fe8a10d4ed2abe80020d2e18e14.jpg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王芳、副组长万志建到会指导。学校领导、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

979f9af616cf401c9f9b70cdb54a56e3.jpg

陈峰以“志存千秋伟业 心怀国之大者 奋力谱写中石大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为题,把党的百年伟业、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学校的事业发展三者紧密结合,从“接力百年辉煌,奋进新征程”“心怀国之大者,肩负新使命”“锚定一流目标,彰显新贡献”三个方面,梳理分析了历史主线、发展大势和时代大潮,解读阐释了“国之大者”和高等教育的使命担当,交流分享了学校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推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思考。

他指出,接力百年辉煌,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个新起点,在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主线;从我国发展进入新阶段的历史方位中,把握历史大势和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在回答“世界怎么了,我们怎么办”的时代之问中,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心无旁骛办好自己的事,掌握发展主动,引领时代大潮。

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教育作为国之大者,作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重要论断,坚持把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作为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先手棋,推动教育面貌发生了格局性变化。他强调,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教育同样要心怀国之大者,以教育现代化服务国家现代化,特别是高等教育要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他指出,中石大作为行业特色鲜明的高校,是一流大学群体中的重要一员,要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锚定建设能源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统筹特色与贡献、统筹供给与需求、统筹传承与创新,走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之路,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一流大学群体中具有独特优势且不可或缺的力量。

最后,他强调,在开启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全校广大党员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强党性、强信念、强本领的重要契机,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坚守初心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新的更大作为,为实现教育和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9aef4eda019342aab6cdf7fbd6121e05.jpg

校长吴小林在主持中指出,讲好专题党课,是促进广大党员明理悟道、增信强志,激励干部师生崇德修身、力行报国的重要方式。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带头讲好专题党课,做到有深度、有高度、有温度。要结合实际工作,回应本单位发展的实际问题,回应师生关心关注关切的现实需求。要把讲党课作为一种常态,围绕党的创新理论、党的教育方针、行业发展形势等主题,结合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宣讲、辅导报告等形式,经常性面向本单位师生开讲。在讲好党课的同时要关注普通党员的学习情况,组织党员进行“述学”,汇报交流学习收获,在“大学习”营造的“大声势”中,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