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组建校园“火焰蓝”消防志愿者服务队

为加强校园消防安全群防群治,提高校园火灾防控能力,4月10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组建校园“火焰蓝”消防志愿者服务队。

fdbfb200b6624e0295c8f8551d8f850e.jpg

昌平消防救援支队一级指挥员张磊、城北街道平安建设办公室安全应急负责人班凤舞,中石大团委实验室安全管理办公室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火焰蓝”消防志愿者服务队队员、微型消防站与校卫队代表等参加志愿者服务队成立暨培训大会。

dcbdb557bbae423380de36a5cc9a9b92.jpg

会议宣读了学校《“火焰蓝”消防志愿者服务队章程》,张磊向消防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全体消防志愿者面对会旗庄严宣誓保卫处负责人为张磊、班凤舞颁发了校外指导教师聘书。志愿者代表刘子越作了发言,号召志愿者积极参消防志愿服务,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

1b22b32090a74c3391dbbc033b098072.jpg

志愿者先后开展了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知识专题学习。昌平永安消防救援中队消防官兵现场指导志愿者开展灭火与疏散演练。

组建“火焰蓝”消防志愿者服务队,是校发挥安全文化育人功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新举措,有助于深化校地协同合作,构建联防联控联动工作机制,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社会环境。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