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97个项目获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资助

9月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布《关于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申请项目评审结果的通告》,中国石油大学(北京)97个项目获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资助。

学校获资助的97个项目,包括面上项目59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8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4项、重点项目3项、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2项。其中,石油工程学院16项、地球科学学院15项、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15项、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7项、地球物理学院6项、新能源与材料学院6项、经济管理学院6项、理学院5项、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5项、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4项、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项、人工智能学院1项、碳中和示范性能源学院1项克拉玛依校区8项。

获资助的重点项目分别是石油工程学院高德利院士负责的“复杂结构‘井工厂’立体设计建设基础研究”项目、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张来斌院士负责的“信息-物理视角下油气储运系统风险形成机制与控制研究”项目、新能源与材料学院李永峰教授负责的“亲水性石墨烯的可控制备及其在硅基锂电池中的应用基础研究”项目。

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姜桂元教授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石油工程学院黄文君副教授、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张霖宙副教授、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张玉教授和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陈海潮副研究员分别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数量持续增长的背景下,学校扎实开展基金政策宣讲、基金申报指导及基金审核等工作。学校在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申报期间共提交项目申请376项,申请数量逐年增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初审通过率100%;经济管理类面上项目获批7项,创该领域学校获批数量新高;克拉玛依校区获批自然基金8项,创校区成立以来新高。截至目前,学校总体获资助率25.8%,获批项目受资助经费总额6044万元。

(编辑 李昕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