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克拉玛依校区教师获SEG特别表彰奖

9月28日,国际勘探地球物理家学会(Society of Exploration Geophysicists, SEG)在美国丹佛市(Denver)举办2021年度颁奖典礼。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石油学院地质系刘洋教授荣获2021年特别表彰奖(Special Commendation)。

9bb7ca769920452d8eee0a07f72e8242.png

学生活动方面,刘洋在2006年至2017年间一直担任SEG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学生分会指导教师,在2010年至2015年间承办了20余次SEG全球性和区域性巡回演讲,分别在2014年和2016年获得SEG全球SUMMIT学生分会称号。2013年,他指导的学生团队荣获SEG“挑战杯”知识竞赛中国赛区冠军,2015年他指导的学生团队获得EAGE(欧洲地学家与工程师学会)FIELD大赛全球第三名。

学科竞赛方面,作为主要负责人和组织者之一,刘洋在2013年创办“东方杯”全国大学生勘探地球物理大赛,大赛已连续六年成功举办并成为国内重要的地球物理赛事,SEG主办的期刊《The Leading Edge》曾两次报道大赛。

学会服务方面,刘洋在2014年担任SEG大学与学生项目委员会委员,2015年担任SEG主办的期刊《Geophysics》副主编,2020年担任SEG Council第11区代表和SEG提名委员会委员等,先后十余次作为SEG年会分会场联合主席、SEG技术研讨会联合主席和技术委员会委员,为学会发展贡献力量。

SEG是致力于推动应用地球物理学发展和教育的全球非营利性组织。SEG成立于1930年,总部位于美国,全球会员3万余人,分布于130多个国家。SEG于1980年设立特别表彰奖,旨在表彰SEG全球大家庭中为公众、科学界或工业界做出杰出贡献的个人。

(编辑 李昕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