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学子在北京市“穿越时空的对话”——写给革命先烈的一封信征集活动中获佳绩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向革命先烈和英雄人物学习,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今年4月,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在全市组织开展“穿越时空的对话”——写给革命先烈的一封信征集活动。活动开展以来,首都大中小学学生踊跃参与,累计参与学校超1200所,征集信件10万余封。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获二等奖1项、优秀奖1项。

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化工与制药类专业2019级本科生刘毓嘉的作品《烈火中的永恒——致邱少云的一封信》获二等奖,石油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专业2020级硕士研究生门子阳的作品《缅怀革命先烈,立志振兴中华——给彭雪枫将军的一封信》获优秀奖。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统筹安排,各学院(研究院)充分动员,面向青年学生开展了“‘穿越时空的对话’——写给革命先烈的一封信”作品征集,并举办“信仰的力量”红色家书主题展,从征集的400余篇作品中遴选出90余篇优秀作品进行展示。师生们通过一封封家书、一行行文字认真品读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铮铮誓言,感悟石油人的艰苦创业、家国情怀,表达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英烈的缅怀和敬意。结合此次征集活动,学校将进一步引领广大师生学习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传承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