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中国国际能源舆情研究中心与北京融智企业社会责任研究院共建全球能源可持续发展研究基地和实习基地

5月19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国际能源舆情研究中心与北京融智企业社会责任研究院共建全球能源可持续发展研究基地和全球能源可持续发展实习基地。

6b6d92d0d88c470dae524d01f0e76bae.png

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会长黄速建,北京融智企业社会责任研究院院长王晓光、副院长付先凤,国际部主管刘能,中石大党委副书记韩克飞,外国语学院及中国国际能源舆情研究中心负责人、师生代表等参加基地揭牌仪式。

66bdaba93cf843f9ba16139ab04835a7.png

bd010ee0525a4bea947a3f5b8e046cf1.png

双方举行了合作协议的签字仪式,黄速建、韩克飞共同为基地揭牌。

黄速建表示,双方共建两大基地,标志着开启了新的合作模式,形成了以国际规则和能源行业可持续发展为依托,以国际组织、行业、协会、企业、高校为载体的联合培养机制,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推进可持续发展能源战略,共同推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在中国的落地实践。

韩克飞表示,“碳达峰”“碳中和”是国家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事关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发展。作为“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学校与高端智库合作共建两大基地,有助于拓展研究领域,培养高素质人才,实现高质量发展。

王晓光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合作伙伴及研究成果,表示双方共建两大基地有助于传播中国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加强中国国际话语体系建设。外国语学院院长、中国国际能源舆情研究中心主任赵秀凤介绍了研究中心的发展情况,表示通过两大基地建设,学院将加强培养学生的能源人文精神与跨文化交际能力,更好地结合学校特色推进新文科建设。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