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7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当天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时间组织集中学习,党委书记陈峰主持学习会,并导学了总书记重要讲话。

a7a4bffe33af46dba56e237d8bd11d1c.jpg

552c491ee0e7437d8dcab9285dc6b6e8.jpg

b95ef612e95a484ab0f321615d61a1c3.jpg

学习中,与会人员紧紧围绕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从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以史为鉴和开创未来等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和收获,表达了对党的深情和祝福、对伟大成就的兴奋和自豪、对在新征程上夺取新胜利的信心和决心。

校长吴小林在发言中表示,党领导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了伟大成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备感光荣和自豪。她指出,中国石油大学伴随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走过了不平凡的发展历程,是中国高等教育的一个缩影,创立于国家百废待兴之际,成长于国家和民族奋进之中,发展于国家和民族振兴之时,如今成为国家一流大学群体中的重要一员。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要创造新的更大辉煌需要全体师生员工付出更加艰辛的努力。我们要坚定信念、坚定信心,深入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回信精神,以“强国有我”的使命担当,艰苦探索、不懈奋斗,不断根据国家战略布局、行业发展形势、外部条件变化和自身特色优势调整办学定位,形成符合学校实际的办学路径,为培养一流人才方阵、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峰在讲话中指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开创未来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强调,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全员学习领悟,做到全覆盖。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广大党员师生要跟进学,把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干部师生理论培训和暑期社会实践、实地研学的重要内容,在学习中坚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悟,吃透精神实质,把握丰富内涵。要全力宣传宣讲,营造大声势。学校各级各类媒体平台要及时报道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的好做法好经验,着力宣传“两优一先”等先进典型,大力营造同庆百年华诞浓厚氛围,营造争当先进的奋进文化;要把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宣讲团和领导干部专题党课的重要内容,讲深讲实讲透讲生动。要全面统筹推进,取得新成效。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拓展学习教育的广度深度,持续掀起学习教育新的热潮;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与回信一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持续激发党员干部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强调,全校党员干部师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为“十四五”开局和学校事业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