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学史传薪】中石大开展“回望百年奋斗路,砥砺前行正当时”团学干部、青马宣讲团党史学习系列宣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在学校共青团系统持续深化,5月10日起,中国石油大学持续组织团学干部、青马宣讲团深入团支部开展小范围、互动式党史宣讲,面对面讲好党史故事,引导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

cb0a48ffaa0a4e6598bfe3499d8c33bd.jpg

学校团委副书记王茹以“站在建党百年的新起点,用奋斗书写美好青春”为题,“疫情防控阻击战视角下的中国之治”“建党百年视角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新时代的青年如何才能‘行’”三个层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民主集中制的制度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以及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发展历程中的经验启示。结合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她鼓励学子们坚定信仰、练就本领、努力拼搏,用信仰为青春定向引航,用知识为青春赋能启航,用奋斗让青春绽放绚丽色彩。

新能源与材料学院团委书记鞠斌杰“恰是风华正茂”为题,回顾了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围绕“经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文化”“人民生活”“国际影响力”五个方面,展现了党带领人民取得的众多伟大成就,讲述了先进典型代表人物感人肺腑的英雄事迹。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刘晔“在疫情中领悟党史,牢记初心使命”为题开展宣讲,阐释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对青年成长的启示,号召青年学生掌握过硬本领,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青马班第一宣讲团以“建党一百周年,学党史明初心”为题,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及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本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团干部、青马班进支部宣讲活动在学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安全19-1团支部沈明雨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定当不懈奋斗,为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信息研20-1团支部书记李瑞表示,通过对新民主主义革命史的学习,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革命精神和坚定理想信念,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精神,坚定信仰、信念和信心,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勇往直前。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