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近日,北京市出现境外输入病例引发的本土关联病例,朝阳区汉庭酒店大山子店(包括底商)划定为中风险地区,输入防控风险进一步加大,也再次为疫情防控敲响了警钟。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工作,12月21日,中国石油大学在翠宫报告厅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研究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0929be0d19894005bdd30d1dbfc7792b.jpg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主任文永红结合疫情最新形势变化和上级相关要求,对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

下一步学校要重点做好6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做好确诊病例关联人员的摸排工作。继续坚持密切关注疫情动向、主动排查关联人员的工作机制。相关部门要通过疫情防控信息联络工作体系及时将最新疫情形势变化通知全体师生员工,第一时间开展排查和处置工作,并建立长效机制。二是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和境外返校师生的防控工作。各类回国人员在完成入境集中隔离观察14天、2次核酸检测后,还须严格居家隔离观察7天或在学校健康观察点集中观察7天后,再做一次核酸检测,结果阴性的方可返校正常工作学习生活。三是要切实做好环境消杀等日常防控措施。对人员密集场所和食堂、宿舍、公共卫生间和电梯间等重点部位,落实好通风和消毒要求,并建立台账做好记录。公共设施需要每日消毒,增加对门把手、桌椅、楼梯扶手、电梯按钮等高频接触物体表面的清洁消毒频次。四是坚持校园相对封闭管理。坚持师生非必要不离校不离京,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在校学生离校的审批和管理。继续加强校门管控,严禁未经批准的校外人员进校,落实进入校门查证、登记和体温检测等各项措施。五是教育师生员工落实好防疫要求。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引导师生员工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保持自我防护意识,要将疫情最新形势和防疫措施,特别是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等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师生员工。六是做好元旦假期和寒假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学生分批次有序放假离校, 一人一档制定离校、留校学生信息台账。寒假离京的教职员工,须严格落实外出请示报备制度。要认真做好寒假期间值班和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假期防控工作力量到位,做到师生放假,防控不放松。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