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

近日,中石大24届研究生支教团即将奔赴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南华县开展支教。6月20日,学校在线举行支教团出征仪式,校团委负责人及第23、24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学校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为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送上寄语,两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围绕支教工作内容、支教团品牌传承、当地风土人情等内容进行交流。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汇报了出征前参加教育教学培训的学习体会,表示将带着师长们的嘱托,积极践行“厚积薄发,开物成务”的校训,把握时代机遇,实事求是,艰苦奋斗,在实践中长才干、增本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学校团委书记周学智充分肯定了学校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作出的贡献和辛勤付出,并希望24届研究生支教团尽快适应角色转变,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立志成为“大先生”;着眼南华县实际需求,成为学校定点帮扶工作的桥梁,为南华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中石大力量;积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2021年第23届研支团三名成员奔赴学校定点帮扶对象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南华县进行支教,得到了服务地方的广泛认可。2022年学校被团中央正式列为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招募单位。中石大学子将接力教育扶贫,为西部地区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李昕阳 实习编辑:仪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