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2名教师在北京高校思政课教学基本功比赛中获奖

近日,第十三届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本功比赛结果揭晓,中石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袁鹏、李晓夏分别获得一等奖、三等奖。

拼图.jpg

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本功比赛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组织主办,是落实北京高校思政课教师“练兵比武及交流展示”行动的一项重要安排。本届比赛重点考察思政课教师上好大思政课,特别是将“新时代十年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的实践成果和案例融入思政课教学,讲深、讲透、讲活党的创新理论的能力。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马克思主义学院聚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和发展,打响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攻坚战,致力于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效果,学生评教满意度不断提升。学院注重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通过实施“新竹工程”,聘请学校教学名师与青年教师“一对一”结对子,助推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提升;通过举办求真论坛,邀请校外优秀青年思政课教师交流互鉴;通过举行年度思政课教学比赛,开展专题培训指导,夯实青年教师基本功,提升教学技能和水平。


(编辑  刘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