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2名学子获评北京市应急管理领域优秀研究生

近日,北京应急管理学会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北京市应急管理领域优秀研究生评定工作。经过学生申请、资格审查、初评、终评等程序,依据评审专家意见和评分结果,中石大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博士生梅苑、硕士生张乔分别获评“北京市应急管理领域优秀博士研究生”和“北京市应急管理领域优秀硕士研究生”。

梅苑,安全科学与工程专业2020级博士研究生,博士入学三年期间加权成绩位列年级前10%,在专业领域TOP期刊《Fuel》《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ydrogen Energy》等发表SCI论文8篇,收录EI论文1篇,中文核心论文4篇。作为科研骨干参与国家以及企业研究课题10余项。曾获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二等奖、“青创北京”2022年“挑战杯”首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主赛道铜奖。

张乔,安全科学与工程专业2021级硕士研究生,在专业领域 TOP 刊物《Reliability Engineering and System Safety》、中文核心期刊《安全与环境学报》等发表论文共 4 篇。作为科研骨干参与工信部高技术船舶科研项目及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为海洋油气装备安全可靠服役提供支持。曾获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挑战赛一等奖等荣誉。

北京市应急管理领域优秀研究生评定范围为在京高等院校及研究院所应急管理领域相关专业的在读研究生,综合考察候选人学术水平、科研成果及创新能力等方面,每年评定优秀博士研究生及优秀硕士研究生共不超过10名。

学校高度重视应急管理领域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在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依托油气生产安全与应急技术应急管理部重点实验室,凝聚了以院士领衔,国家级高层次人才、优秀青年人才为骨干的师资队伍,通过承担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为代表的国家重大项目,培养学生科学研究素养和创新能力依托“111 计划”海洋油气生产安全工程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国家留学基金委“复杂油气生产安全工程一流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培养学生开阔的国际视野多年来为行业持续输送紧缺的安全技术骨干和管理人才,涌现出以国家科技进步奖获得者、全国劳动模范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毕业生。



(编辑  苏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