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获奖100项!中石大在2023“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首捧“优胜杯”

5月31日,“青创北京”2023“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成绩公布中石大学子获奖100项,其中主体赛获特等奖1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5项,主赛道获奖率首次达100%;“青学二十大”赛道特等奖3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19项;“青聚奇思”赛道获特等奖2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青振京郊”赛道获特等奖2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7项;“青智攻坚”赛道获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青砺基层”赛道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8项。学校首次获得优胜杯

29a85f7c38e59dcfd143ba3a4d44862.jpg

去年10月中石大启动“2022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CAN 油’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广泛进行宣传动员,先后开展校级赛事赛制宣讲1次、作品选题及撰写培训1次,建立赛事交流QQ群为参赛学生答疑。主体赛共收到作品276件,参与作品数量较上届赛事同比增长71.4%。学校邀请多名校外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3轮评审及指导,最终推荐15件作品参加市赛。五个专项赛共收到390件作品。参赛作品充分展现了中石大学子活跃的创新思维、优秀的科研能力以及坚韧的团队精神。

屏幕截图 2023-06-05 115619.png

“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北京团市委、北京市教委、北京市科委、北京市科协、海淀区委、海淀区政府、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北京市青联、北京市学联联合主办,首都各高校和新闻媒体单位联合发起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大型创新竞赛活动。这项比赛是全国普通高校竞赛排行榜中所列赛事“挑战杯”中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省级选拔赛。赛事成绩侧面反映了学校教学水平、科研水平和就业指导水平,折射出育人导向和理念,体现了大学生的创新意识。

附学校获奖名单

主体赛获奖名单

66d9bc9be4138e5d3c1b7596a1c2999.png

其他各赛道特等奖名单

17d2025cd72a51fff4e6a066617bc23.png

全部赛道奖项


(编辑  苏汝婷)


分享到: